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1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关于政治监督、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等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重点部署了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治监督工作、警示教育月活动。各二级纪委对照责任分工,汇报交流了前阶段政治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重点人重点事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邀请学科处负责人吴锡标介绍了学校申硕总体情况、分析了学位点申硕指标、听取了协同推进申硕攻坚任务的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申硕攻坚专项监督进行了交流。

陈烈荣充分肯定了各二级纪委前阶段工作成效,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要针对查处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组织摸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二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能松。要特别关注疫苗未接种人群、毕业生群体、端午假期等重点人群重要节点,通过强化教师的班级点名、加大学生寝室的走访力度、不间断突击检查等手段,充分了解班级每个学生的动向。三是持续增强监督合力。要充分发挥校纪委、二级纪委、职能部门的三级联动作用,加强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监督;将申硕攻坚纳入校院两级纪委日常监督、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联动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确保监督实效;各二级纪委要紧盯本学院的重点任务、重点教师,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申硕攻坚工作。(纪检监察室、学科处)